兒童是獨特的群體,有著與成人不同的疾病面向與生理機能;需要豐富經驗且細心、體貼的醫療照護。在少子化的時代中,兒童醫療於提升國家未來競爭力上更顯得重要。

隨著手術技術與器械的進步,微創手術已經實證在許多方面有好處(傷口小、住院天數短、術後較早恢復進食等等)。小兒外科也致力於微創手術在兒童外科領域的應用及創新,涵括各式小兒微創手術(內視鏡小兒疝氣修補手術、腸套疊手術、總膽管囊腫手術、食道閉鎖併氣管瘻管手術、氣胸與膿胸手術、肥厚性幽門狹窄手術、橫膈膜疝氣修補、食道裂孔疝氣修補、各式腸胃道手術、膀胱輸尿管逆流手術、輸尿管狹窄手術、胸腔及腹腔腫瘤手術等等)。

本院小兒部在院方大力支持下,已設立健全的次專科提供相關醫療服務。外科醫療方面,在顱顏中心陳國鼎主任與兒童神經外科黃棣棟教授加入後也臻於完備。未來,小兒外科將朝向多科整合、團隊合作模式提供大台北地區兒童精緻且世界級的外科治療與手術照顧。

更新日期:2024.01.15
更新者:王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