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管理中心─健康減重 快樂享瘦

成立:二○○八年
特色:達文西機械手臂代謝減重手術、微創代謝減重手術

  這不只有減肥,而是希望可以達到「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的體重控制目標。

  有鑑於國內肥胖人口節節上升,為推廣健康控制體重的理念,提供跨科部的減重整合治療,本院成立了「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讓每位減重者經過團隊縝密詳盡的評估後,針對不同程度的肥胖治療進行完整規劃,以客製化量身訂做全方位的減重計畫,達到有效控制體重及促進健康的目標。

  體重管理中心的醫療團隊,包括:外科、精神科、婦產科、腸胃內科、心臟科、內分泌科、復健科、泌尿科、中醫等醫師群,以及護理師、麻醉師、營養師、運動訓練人員等,可提供一系列的諮詢及醫療照護。

  服務內容涵蓋了減重的各種需求:微創代謝減重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代謝減重手術、內科肥胖及睡眠治療、行為模式調整、營養照護、飲食調整、減重班、團體治療、美容及曲線雕塑治療,並有專業運動教練指導瘦身運動,是臺灣首家可提供整合性、全方位All-in-one的減重治療中心。

  在貴賓級舒適的就診空間、注重隱私的治療環境下,由跨科部團隊提供的全方位照護,讓有體重困擾的人,可以順利控制體重,迎向健康美麗的人生。

  為達到國際卓越減重中心和治療標竿醫院的目標,本院於二○一一年十月成立「肥胖治療與體重管理工作小組」,訂定醫院相關政策,並提升代謝減重手術照護品質,以求符合國際水準,於二○一二年二月通過國際代謝減重手術卓越中心認證(Center of Excellence in Metabolic and Bariatric Surgery),二○一五年五月也通過臺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卓越減重與代謝手術中心認證。

  秉持「安全健康、快樂減重」的宗旨,二○一二年十月,中心以「全方位體重管理」為主題,通過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在生策會的嚴格審查下,我們榮獲醫院特色專科組的證書,證實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所做的努力與服務品質,獲得專家肯定。

  有一位病友說,她因為超級病態肥胖,導致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老公和兒子每天都擔心一覺醒來會見不到老婆與媽媽。為了避免全家人都生活在恐懼中,母親四處詢問,找到減重口碑優良的北醫。病友終於下定決心,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減肥。

  手術前,她一直害怕自己開刀了還瘦不下來,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剛手術完時,一度血氧濃度偏低,又讓大家虛驚一場,幸而在經驗豐富的北醫團隊細心照顧下,她順利出院了。雖然術後飲食適應的過程很辛苦,不過半年多就瘦了五十公斤,身體愈來愈健康,再也不會半夜喘不過氣、必須坐著睡覺,可以一覺到天亮;以前爬樓梯到四樓會喘個不停,現在可以一口氣爬完,速度比兒子還快。減重後獲得別人的稱讚,心裡很開心,最重要的是終於不再讓家人擔心,也重新找回健康和自信!

  為讓國人都能健康減重、快樂享瘦,體重管理中心將持續精進,落實創新、教育、研究、追求卓越品質等信念,建立優質安全的醫療環境,提升肥胖及相關疾病的治療,以改善、促進減重者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