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今快速演變的世界脈動,醫療產業環境的變遷,醫院的定位已不僅僅是疾病治療的場所,更是呼籲民眾預防保健的健康守護者。在北醫附醫服務十多年,我深刻體會到國人對健康照護認知的提升與需求,我亦不斷思考,民眾為什麼會選擇北醫附醫就醫? 除了醫術及名醫光環外,民眾還需要什麼?

      北醫附醫的目標,是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並成為最高品質之國際一流大學醫院及具國際水準的醫學中心。因此永續經營及提升自我一直是我前進的動力,我也感受到,現今民眾就醫時在乎的已不只是疾病是否獲得適當處置,更關注於就醫的感受,所以尊重與同理是我行醫過程中不斷自我學習及實踐的目標,祈使醫院在整個大環境更具競爭力及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目標及任務的實踐需要的是長期且持續性的努力,今日北醫附醫同仁為何願意在北醫附醫服務,我想答案每個人、每個家庭甚至每位同仁都不盡相同,但相信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認同「以病家為尊、以同仁為重、以北醫為榮」的核心價值。我們始終以珍惜生命、促進健康的理念,以病人為中心,將病人安全放在首位,提供即時、公平、有效且高效的服務,發揮全面品質精進。同時,牢記George W. Merck 1950 TIME雜誌分享:「我們要記得醫療服務的對象是病人、民眾,而不是為了利益」。

      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克盡己責,善盡社會責任;以尊重生命的態度,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服務;我會盡最大的努力與大家一同滿足內部(同仁)、外部(病家)顧客需求,秉持上醫醫國,真正落實病人品質與安全提升,讓品質深耕、文化扎根。期許未來的北醫附醫超越今日的北醫。  


魏柏立 醫務副院長

更新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