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年邁入第47年,在歷任院長及同仁的努力下,醫院從奠定基礎到成長茁壯,醫療品質持續提升、軟硬體設備不斷強化,2018年起陸續完成三棟醫療大樓的整建,智慧醫療的導入,醫院蛻變新貌,如今被譽為國內及國際中型醫院的標竿。

      北醫附醫做為臺北醫學大學的附設醫院,醫療品質的堅持以及「全人醫療」的使命是始終不變的初衷,同時兼負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使命,提供各職類醫療人員的「全人教育」。多年來深耕特色醫療,包括癌症醫療、心血管照護、乳房中心、顱顏手術、生殖醫學以及達文西等尖端醫療均成為北醫附醫的核心特色,同時更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完整建構從急性、亞急性到慢性照護的醫療體系。

      邁向個人化醫療時代,本院將積極發展精準醫療,透過分析基因與其他健康資料,選擇適合個人的藥物及治療方式,提高預防與治療成效,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醫療上除了提供正確的診斷及治療外,本院也重視病人心理和靈性方面的需求,整合跨領域多專科團隊,提供全面且持續性照護服務,打造溫暖貼心的全人醫療。

      未來附設醫院將繼續在北醫大領導下,大力發展癌症尖端醫療,躋身台灣及國際質子治療重鎮,並以14個癌症團隊為基礎,規劃設立「癌症臨床試驗中心」「癌症日間藥物治療中心」等單位,結合北醫大體系資源,朝一流全方位癌症中心(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邁進。

施俊明 院長

更新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