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醫學中心


女性病患時常會遇到乳房的問題,除了常見的疼痛問題外,乳癌更是高居國人女性的十大癌症之首。尤其國人平均罹病年齡較為年輕,這些病人會面臨到的,不只是疾病治療的問題,還會遭遇到生活和工作上的狀況,甚至同時要有生育方面的考量。
 
面對病患同時有身、心、靈的需求,我們成立乳房醫學中心,經由乳房醫學中心來整合各個臨床科部以及行政單位,提供給病患一個全方面的照護。經由乳房外科、腫瘤科、放射腫瘤科,為病患制定個人化的治療,經由個管師的引領,讓病患在面對乳癌的驚滔駭浪中,順利的完成治療。同時,在乳房醫學中心,同步整合生殖醫學,照顧病患的生育問題,也協同整形外科及復健科共同關注病患在手術治療後,面臨的外觀衝擊或淋巴水腫問題。藉由多科整合及團隊合作,乳房醫學中心將提供給病患全人的醫療。
 
我們也同時希望把研究方面的能量加入到乳房醫學中心,藉由整合各個科部的臨床資料,進行台灣女性乳房疾病的風險分析,希望找出在診斷和治療上,可以讓病人治療效果更好的相關因子。並且藉由臨床醫學研究,與國外同步,引進新的治療藥物、檢測方式以及治療方法,讓病患可以有機會接受到最新的治療。
 
北醫乳房醫學中心是一個全方面整合的中心,將提供病患溫暖且安心的入口,讓面對疾病的患者,可以安心的接受治療,勇敢面對疾病。

 

 
更新日期:2024.03.05
更新者:王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