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而立、共創新局

北醫附醫四十週年院慶 超越現狀再創黃金十年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新聞稿 (2016.08.06)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六)日上午於臺北醫學大學慶祝四十週年院慶,蔡英文總統發出賀電,感謝附醫在醫療照護上的貢獻。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及前行政院長、東吳大學法商講座陳冲教授均親自到場祝賀,我國友邦史瓦濟蘭大使也蒞臨現場,共同見證附醫四十年來的成長。

  附醫於1976年8月6日正式開診,開院之初,儘管資源有限,全院上下仍憑藉著專業與熱忱,立下百元門診、出診制度等創舉;在董事會、校方、歷任院長及同仁的努力下,附醫由草創時期僅有一棟醫療大樓,擴增為擁有三棟醫療大樓的現代化醫院,專業的醫療服務亦深獲大台北地區民眾的信賴。

  今日的院慶典禮由北醫大管絃樂團以悠揚樂聲揭開序幕,典禮中藉由影片一一細數醫院的成長點滴,同時並感謝志工、資深同仁以及各界的支持,讓附醫在沒有財團挹注下,得以成長茁壯。身為附醫創院第一屆總醫師的林奏延部長亦重返北醫,共同分享院慶的喜悅。

  陳瑞杰院長於2015年上任後,提出「以病家為尊、以同仁為重、以北醫為榮」等三大核心價值,帶領附醫創下亮眼成績;除了持續精進生殖、達文西、脊椎微創、減重、心血管、影像醫學與癌症等特色醫療,近年來數次大型意外如復興空難、八仙塵爆、台鐵爆炸案,附醫的急重症醫療團隊均迅速提供全面的照護,展現專業救治能力。

  陳瑞杰院長於致詞時憶及,1974年進入北醫就讀時,附醫第一醫療大樓仍在興建中,隨著第二、第三醫療大樓陸續落成啟用,日益充實的設備和快速提升的醫療品質,都讓附醫不斷提升,而附醫仍將結合原有的特色,發展為以「急重難症」與「特色醫療」為雙主軸的大學醫學中心。

  陳瑞杰院長強調,面對多變環境,附醫不會被動因應,唯有創新,才能超越現狀,開創下一個黃金十年,將持續推動跨業結盟,並配合臺北癌症醫院大樓與質子治療中心的興建,邁向個人化的精準醫療。另外,針對活力老化的族群,運用高階影像的優勢,結合遠距照護中心之穿戴裝置,達成在宅老化的願景。

 

★相關新聞

當過創院總醫師 林奏延北醫40年院慶自嘲曾經是「憤青」 | ET健康雲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北醫附醫院慶 衛福部長自嘲「憤青」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衛福部長自曝秘辛 年輕時也當過憤青 | 聯合新聞網

北醫40周年 各界親祝賀 |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