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營養室在歷任營養師的努力下,無論在營養專業或服務品質的領域上,都有相當高的水準與評價。營養室秉持「以衛生安全、健康營養、教學服務的理念,達成大學附設醫院教學、研究、服務之使命」的宗旨,做為朝向未來邁進的目標。 

  營養室經營方向有三大主軸,一為提昇營養專業水準與素質,二為推廣正確的營養教育與觀念提昇營養專業水準與素質,三為多元化的開發餐飲與產品。在提昇營養專業水準與素質上,著重臨床營養專業提昇,尤其是建立重症營養、糖尿病共同照護、心血管疾病共同照護、腎臟病共同照護、體重管理等專業訓練,以提升專業照顧品質;加強實習營養師、在職實習營養師等的訓練,以邁向醫學中心營養部水準努力。在推廣正確的營養教育與觀念,將在社區做更多的健康營養教育推廣、疾病預防與長期居家照顧,提供民眾更多健康營養知識。在多元化的開發餐飲與產品部分,將在嚴格監控食品衛生、廚房管理的基本要求下,提供豐富、美味、富變化的各種餐點,並提高餐點供應品質,達到營養均衡與美味可口的目的;多元化的產品開發,將與產業界的合作,開發新的健康產品,增加多元化經營的潛力。 

  期望本室所有成員,本著創新、卓越、尊重生命之理念,以積極的企圖心,共同努力邁向未來,使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成為營養界的新標竿。 

更新日期:2024.03.04

更新者:營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