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慢箋先預約 過卡就可領。

日期:2020/07/15

本院自動過卡機啟用後,已節省許多病友每次過卡都需要等候排隊的困擾,但也有些病友反應:「過卡後還需要與門診病患一起等候領藥,要如何更省時呢?」、「使用藥盒可以不用等這麼久嗎?」大家的心聲,北醫都聽到了。在本院網站首頁與手機iTPass APP,都已設置預約慢箋領藥智慧藥盒的服務,下面將介紹預約的步驟,拿起手邊的處方箋來一起跟著做吧!

首頁點選「預約慢箋領藥」後,將病歷號碼或身分證字號擇一輸入,再填入拿到該張慢箋當日的「看診日」、要預約「第幾次」領藥(請注意,若為第三次領藥,請記得輸入第二次慢箋領藥日期,可看第二次慢箋領藥的藥袋日期)、該張慢箋上的「就診科別」,就能進入預約畫面。請在領藥起訖日當中選擇一天您預計來領藥的日期,請注意,輸入西元的年月日後,按下「預約」就完成了。
 

(二)手機APP

iTPass APP首頁點選「慢箋預約」,再點選欲領藥日,按下「預約」就完成了。

在您來領藥的前一天晚上,藥師就會將您的藥品準備好,只要在預約日當日晚上10點前到自動過卡機完成過卡,就能直接到藥局櫃檯領藥。另外,廣受好評的智慧藥盒由於是為病友依服用時間分藥、剝半的服務,為求謹慎,需要一定作業時間,所以欲使用智慧藥盒之病友,特別提醒要在「預計領藥日的前4天」預約﹝系統選取預約日+4天的日期,系統會主動詢問是否要使用智慧藥盒﹞。慢箋領藥只要先預約就可以節省排隊久候的困擾。

北醫附醫藥劑部秉持著全人照護與最高的品質管理,與前線的醫護人員並肩作戰。儘管在全球嚴峻傳染病威脅中,藥劑部仍兢兢業業地盡力維持病患們用藥的權益,確保用藥不中斷,達到穩定控制、完整照護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