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研究中心

主任的話

更新日期:2024.04.16

更 新 者:李作英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是國內一所頗負盛名的教學醫院,在經營上以創新、卓越、尊重生命為理念、以教學、研究、服務為使命、並以邁向國際一流的大學醫學中心為願景的醫院,臨床上除了擁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外,更是一所強調尊重生命與人文關懷的醫院,相信身為北醫團隊的一份子均感到驕傲與肩負的使命。

      身為照顧病人第一線的護理同仁我們都知道:『護理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既然是科學就須不斷的追求新的知識、不斷的在臨床應用、更不斷的進行驗證反饋,這就是『研究』的精神、也是「科學」的素養。近來人類面臨到COVID疫情的巨大威脅,但靠著過往科學知識的建構與累積,並持續不斷的研發而有了疫苗的問世,才能解救人類的危機與生命財產。我相信北醫團隊在既有非常雄厚的研究基礎下,有更多的護理科學家的參與研發,將能更造福我們病人的福祉。

      本院一直走在智慧照護改革的前端,也積極投入過非常多的科技建設與投資,期待有越來越多的護理團隊夥伴們參與醫院的創新與建設,共同打造北醫成為一個引領國內、外智慧醫療先驅的指標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