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154800124_蘇千田.jpg (499×750)

  本院職業醫學科在院方的支持下,職業傷病門診、勞工健檢以及職場健康促進等服務已建立品質與口碑!。
 
  在現有的基礎上,本科將持續照護關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員工及民眾的健康,積極發展職業性眼疾、職業性癌症、航空職業傷病、潛水職業傷病等特色化專業醫療服務。 
 
  本院職業醫學科醫護團隊的本職學能,除了擁有教授級主治醫師陣容外,團隊成員亦具中央主管機關---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傷病管理服務中心之工作經歷。本團隊過去曾承辦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職業傷病防治中心經管業務,目前為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委託辦理「勞工保險失能年金給付個別化專業評估」之專業醫院,加上積極發展職業性眼疾、職業性癌症、航空職業傷病、潛水職業傷病等特色化專業醫療服務,團隊自我期許、也自我要求,期望提供民眾醫學中心等級的專業診療服務品質。
 
  此外,在事業單位臨場服務(勞工健康服務)經驗方面,職業醫學科醫護團隊過去曾有臺灣50大企業數家公司的服務經歷。除有航空產業鏈、金融服務業服務專長外,亦曾有全國性企業(多據點)員工健康照護模式設計、規劃、執行經驗,可協助事業單位處理相關問題。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可同時提供勞工一般、特殊、特殊粉塵、特殊噪音、巡迴一般、巡迴特殊、巡迴特殊粉塵、巡迴特殊噪音體檢、高階健檢之醫院,職業醫學科醫護團隊每位醫師,皆有豐富的巡迴健檢及報告判讀的實務經驗。此外,對於健檢後的醫療及追蹤需求,北醫附醫可提供內、外、婦、兒等30個醫療專科以及消化內外科、心臟內外科、整型外科等46個醫療次專科的AI+HI(人工智慧及人工智能)、精準醫療、全人整合性照護服務,其服務內容及服務品質,確實可向各事業單位及民眾推薦。
 
  北醫職醫科將深化與各事業單位的各項合作,如:員工及高階主管體檢規劃、特殊作業體檢規劃、到院體檢及到廠巡迴健檢規劃、事業單位臨場服務(勞工健康服務)、健檢後的健康管理及後續醫療追蹤、個人及團體特殊作業三級複檢、員工傷病管理暨復配工評估等服務。   
 
  教學研究的領域,本科未來將以臨床醫療、職場實務相輔相成的方向為教學研究主題,培育養成更優秀的職業醫學科專科醫師,發展更完善的職業安全衛生的健康環境。

 

更新日期:2024.01.17
更新者:職業醫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