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牙科部成立逾三十年,於部內發展成九個次專科,皆為專科醫師訓練機構,乃台灣醫院牙科中極少數同時擁有九個訓練機構的大規模牙科部;而其中牙周病科發展歷史悠久,經呂炫堃主任建立之深厚的基礎獲得國家品質認證,享有盛名制。除發揮牙周病治療業務外,也與牙科部其他各科共同肩負起以「病人為主軸」之臨床服務、教學、研究等任務。

由於我國牙周病罹患率頗高,而且約有20%的同胞深受中、重度以上之牙周炎侵襲的困擾,造成局部或全口缺牙之窘境,因此本院牙周病科自1987年起,即首度於國內教學醫院系統,積極建立以口腔植體復健之臨床治療,並配合深厚牙周病治療專業之能力,提供一般牙科轉診服務, 並與病患建立終生的關係,改善國人牙周病與口腔殘障的困擾。

近期本科也極力發展顯微以及微創牙周再生手術,極力改變牙齒治療癒後之極限,以保留牙齒。另外透過最新的技術以及生醫材料,為困難植牙案例重建骨頭提供最佳的地基;也能將萎縮的牙齦透過微創之術式進行牙根覆蓋以及牙周組織的強化,希望能為病患重建健康穩定的牙周跟口腔植體周邊組織。本科也與許多國際知名之牙周病科積極建交學習,包含美國哈佛牙醫學院,密西根牙醫學院,加州洛杉磯分校(UCLA)等,與世界最新知識跟技術接軌,提供病患最佳的照護。

更新日期:2024.02.19
更新者:黃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