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療服務

  本院急診為24小時全年無休提供服務,除急診專科醫師負責緊急醫療業務外,各專科 (包含內,外,婦產,兒,創傷,骨,神經,牙,耳鼻喉及眼科等) 由各專科醫師24小時提供緊急會診服務。
  本科除了提供各種檢驗,包括X光、胃鏡、超音波、電腦斷層及MRI檢查等迅速精確之緊急檢查服務之外,同時成立24小時待命的腦中風治療小組,以其在中風的黃金3小時內為病人施打血栓溶解劑(r-TPA)。此外,我們擁有全天候待命的心臟專科醫師團隊,可為心肌梗塞病人緊急施行心導管手術及置放葉克膜循環維生器以提高其存活率。從2014年也成立急症外傷外科,為重大創傷病人提供及時醫療服務。本院急診同時設有疫病隔離之負壓病房及上呼吸感染(類流感)之特別看診區,遇有高度傳染性疾病之病人來診時,可與一般急診病人做隔離,預防交互感染。所有緊急醫療服務皆符合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標準。
  在經歷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及八仙塵爆大量傷患事件後,所有病人在急重症團隊治療之下皆順利出院。現除了持續提升醫療及研究水準外,急診部門也進一步發展急診及加護病房資訊化作業已提供就醫民眾更優良的急重症醫療服務。
 

更新日期:2024.02.26
更新者:呂欣芳

急診加護病房資訊化服務

  資訊化醫療服務在國外已證明是相當有成效的醫療照護方式。在台灣目前急重症照護領域吃的情形下,如何更有效率的照顧病人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迄今,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遠距加護病房對於病患的死亡率,加護病房周轉率,相關併發症,醫療支出各方面有顯著改善。
 
目前的發展重點:
1.急重症病人的資訊化醫療經由標準化流程(best-practice)與即時合作,提高病人安全。
2.在有效且連續性監測下可降低因警示疲乏(alarm fatigue)產生的疏失,並提供即時提醒。
3.經由標準化流程在病況變化前即時介入,能改善ICU照護品質。並依據即時生理警報,
  篩選假陽性信號,發現真正危急病患。
 
會客時間:
上午10:30~11:00

  更新日期:2024.02.26

更新者:呂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