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負責本院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門診與住院之診療業務,且提供優良的學習訓練環境與高品質,負責各醫學院的實習醫學生授課、見習與實習,提供住院醫師和專科醫師訓練,協助社區醫師在職訓練,還致力基礎和臨床醫學研究。

在黃千玲主任帶領下,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逐漸擴充規模,現計有黃千玲、許重輝、翁瑄甫、林榆培等四位專任主治醫師提供診療服務。

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積極整合糖尿病照護團隊,在院內主持「糖尿病工作小組」,配合政府計畫設立「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及「糖尿病衛教中心」,全力投入糖尿病病人教育與照顧。現有各種領域的專業醫師、衛教師、營養師、社工師、藥師、臨床研究中心人員,一起為糖尿病病人提供最全面的服務。

除了糖尿病的照顧外,其他內分泌疾病,如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痛風等或是較少見的腎上腺、腦下垂體疾病,也結合了核醫科、放射科及外科部,本著本院的宗旨,以病人為中心,作完整的診斷與治療。

 

更新日期:2024.04.17
更新者:林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