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診斷及治療微生物造成的疾病是感染科醫師的專長,有時其他科醫師看不懂的疑難雜症也會轉診給感染科,因此除了發燒科外,也有人稱感染科為疑難雜症科,這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挑戰。 此外,國際旅遊相關疾病問題及各種疫苗的注射也可找感染科評估,本科醫師承榮民總醫院感染科優秀傳統,臨床經驗豐富紮實,探究病情深入仔,與護理、藥劑專業團隊群體合作無間,集思廣義,有信心為病人提供優良的醫療照護品質。
院內感染的防治也主要由感染科醫師來統籌。 院內感染是指病患或醫護人員在醫院環境工作中得到病原體致病的微生物而產生疾病。醫院是救治病人的地方,也是病原體聚集最多之處,加上會到醫院來就診、住院者多數為年老、抵抗力較差, 常接受侵入性處置及醫療,病菌本來就容易入侵,因此防範「院內感染」是「病人安全」很重要的課題。院內感染的發生,有時無法避免的,但本院感染管制室同仁相信,在院長前瞻作為的大力支持下,全體員工密切配合,提昇「院內感染管制」的品質是可以達到的目標。

 

更新日期:2024.04.17
更新者:林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