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外科科系中,整形外科是年輕的一個科別,也最為特殊。

在其治療範圍內並沒有單一的生理系統,但其涵蓋的範圍卻是從頭頂毛髪至底下的腳趾,也因而在整形重建的手術上體會了對身上各部組織的尊重。北醫大附設醫院整形外科在歷任長官的支持及仝人的努力下目前發展已現規模。在簡雄飛前主任的領導下更是有目共睹,先是其專精的乳房重建搭配乳房外科的強項漸成乳醫中心不可或缺的一員;李維棠醫師繼之和體管中心的合作讓威塑手術威名遠播;

陳國鼎醫師的加入使陣容更現堅強,由其是他出神入化的顱顏手術更讓世界各地整形外科醫師來訪學習絡繹不絶;新進年輕的陳依凡醫師頂著三鐵的精神,與神經內科合作,碌力發展特殊創新的偏頭痛手術。

本著回饋的心情,繼多年醫院行政決策工作之後張承仁醫師重纓主任之職,除了承續雷射醫學研究發展外亦力推聯合小兒科、復健科等之血管瘤治療中心。而今更與皮膚科共同整合美容整形,成立以病人為中心之美容醫學中心。期待全員努力能再造附醫新的里程碑!

更新日期:2024.04.15
更新者:王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