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治療中心

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

 

一、簡介

退化性膝關節炎是一種關節疾病,主要影響軟骨。軟骨是在關節內覆蓋骨骼末端的光滑組織。患有退化性膝關節炎的人的軟骨頂層破裂和耗損,使得軟骨下的骨骼互相摩擦,導致疼痛、腫脹和關節活動範圍(Range of Motion, ROM)減小,進而使膝關節變形。

隨著生物科技的進步,細胞治療在軟骨重建的應用上已經日益成熟,也有細胞產品在國外核准上市。本細胞治療技術計畫為使用自體骨髓(Bone Marrow, BM)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 MSCs)作為退化性膝關節炎之治療,以膝關節內(Intra-articular, IA)注射單一劑量方式施行,並於48週後進行療效追蹤,療效評估包括臨床與影像學評估。

 

 

二、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移植介紹

 

 

三、執行醫師

 

 

 

 

四、我要預約

有意進一步諮詢者請勿自行掛號,請先與個案管理師聯絡

聯絡方式:細胞治療中心(02)2737-2181 轉7520 或0970740096個案管理師(諮詢及門診預約)

 

 

更新日期: 2023.10.11
更新單位:細胞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