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本院致力於社區照護服務,並且針對社區民眾及醫療夥伴提供多元化服務。但隨著近年醫療技術的發展與演進,社區健康營造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在陳院長以及簡副院長的支持下,預防醫學暨社區醫學部(以下簡稱社醫部)在民國107年進行組織重整與再造,將家庭醫學科、高齡醫學科、職業醫學科、健康管理以及預防保健中心納入社醫部編制內,使得原本只有護理師與行政人員的社醫部增加了許多醫療專科的共同參與,強化社區服務廣度與深度,社醫部兩年來的精進成長,其成績有目共睹。
  
      ​整合後的社醫部其醫療服務範圍以醫院為軸心延伸至出院、居家、社區及偏鄉;從院內預防保健至出院準備,從社區照護至居家服務;在偏鄉醫療方面,融合─醫療‧科技‧人文‧教育之四大構面,期望實際改善偏鄉經濟與提升在地化的醫療服務

      
       未來,社醫部將聚焦提升本院高齡照護的能力,發展抗衰弱症中心並建置完整的社區照護中心,且利用本院完善資通訊設備建置社區遠距照護系統,串連社區各部門的醫療照護體系,讓院內的高醫療服務品質能大幅延伸到社區與偏鄉照護。
     
      本人很榮幸能在北醫大附設醫院團隊中貢獻一己之力。醫療服務講求團隊合作,同仁學有專精、各司其職,藉由團隊默契,精準分工合作來提供最高水準的醫療品質,回應民眾信賴與肯定。
張詩鑫 副院長

更新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