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創新、卓越、尊重生命的理念達成大學附設醫院教學、研究、服務之使命,成為國際一流的大學醫學中心」。依此宗旨與願景,創新和研究是本院發展茁壯的重要養分!

      本院積極推動臨床與基礎研究,培育產學合作和新創事業,將研發成果運用於提供病家最安全最適當的醫療照護與疾病預防。2019~2022這四年,儘管疫情嚴峻,本院發表SCI論文2,448篇,其中高影響力指數(IF>10)論文達82篇;期間並執行大型國家研究計劃(>500萬元)13件,專利取得30件,技術轉移10件,產學合作58件,更獲得超過24件國家新創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等等獎項的肯定!

      本院於2022年完成癌症中心及質子中心建置,加強多專科整合型癌症治療及臨床試。配合癌症精準治療服務,即將成立的精準醫學檢測核心實驗室提供快速優質之次世代基因定序及分子病理檢測,並符合國家LDTS認證資格。為了保障臨床受試者安全與權益,本院通過美國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評鑑協會(Association for Accreditation of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 AAHRPP),成為國際認證的臨床試驗醫院。

      在北醫大學的指導下,本院研究部、事業發展部和創新前瞻中心將形成策略行動聯盟,與本院所有研究、產學和新創團隊一起努力,打造北醫附設醫院的特色研究,朝向深耕、頂尖、創價的研發成果努力!本人得以參與此重要任務,備感榮幸!

 

周德盈 研發副院長

更新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