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病患、家屬及醫護同仁,本科部自創院來由謝銘勳教授、李建和教授、陳志華教授、黃聰仁教授、吳家麟副教授、呂憲宗副教授努力之下持續茁壯,至今已近50年,一直以成為國際一流的骨科醫療團隊的方向努力,並以創新、微創、精準、減少術後疼痛和提升生活品質為目標,致力於提供最佳的全人醫療服務和照護,使用最新醫療科技來治療各種骨骼關節肌肉等問題來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為提供全方位的骨科照護及教學研究發展,本部具有一般暨外傷骨科、脊椎骨科、運動醫學科等次專科並提供具有小兒骨科、手外科、足踝外科、腫瘤骨科、骨質疏鬆等醫療服務,歷年來訓練出許多優秀骨科人才於國內外進行醫療服務。

在醫療服務上,我們擁有各種先進的設備和技術,包括電腦斷層和脊椎導航系統、術中神經監控、超微創脊椎內視鏡、微創關節鏡手術、韌帶重建與半月板移植修補器材、3D列印技術、冷凍骨腫瘤治療、機器人人工關節手術、微創骨折固定手術等。此外,我們也提供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骨密度檢查和骨質疏鬆治療等門診服務,並擁有人體骨骼韌帶組織庫用於移植手術。

近年來,我們積極進行的骨科創新研發應用,我們在超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和電腦輔助骨科手術等領域獲得國家品質獎及國家新創獎認定並成為該領域的國際領導者之一。此外本科使用3D列印技術、再生醫療和細胞治療與保膝手術來幫助患者的關節疾病也在國際上具有盛名。

本科部致力於為每一位病患提供全人醫療照護,特別設立了專門的骨質疏鬆照護團隊及關節照護團隊,以提供跨科別團隊的治療方案。同時,我們也非常重視醫療品質和安全,通過各項認證和持續改進,確保病患獲得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最後,以國際創新永續之全人醫療作為本科部核心價值,我們將竭盡所能,為每一位病患提供最專業、最有效的治療和照護。

謝謝您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更新日期:2024.04.15
更新者:吳孟晃、詹鏡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