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


A.睡眠多項生理檢查 : 利用多頻道生理記錄儀器,觀察並記錄受檢者在睡眠中的各項生理參數,包括腦波、眼球運動、呼吸運動、鼻道氣流、心電圖、肌電圖、血氧飽和狀況等。

B.陽壓(正壓)呼吸壓力檢定檢查 : 檢查利用連續陽壓(正壓)呼吸技術並經由多頻道生理記錄儀器,觀察並記錄受檢者在睡眠中的各項生理參數,使睡眠呼吸中止和/或淺呼吸次數減少之最適當的壓力檢定。

C.多次入睡時間檢查 : 專業技術師利用多頻道生理記錄儀器,觀察並記錄受檢者,依照腦波的變化判定入睡時間。目的為測量白天嗜睡的程度並監測快速動眼期開始的時間。

D. 24小時活動監測紀錄檢查 :此項檢查是測量「睡眠-清醒」狀態,紀錄身體動作變化等多項資料,以瞭解病患在家中白天活動及夜間睡眠的狀況。

 

       
 

更新日期:2024.02.20
更新者:李敏如

治療

    A.全頻光線照射治療 : 全頻光線照射治療須利用高劑量的全頻光線照射一預訂時間。光線經視網膜接收,傳至下視丘,

       刺激松果腺體分泌退黑激素, 藉以改善「日夜週期問題」及「睡眠節律異常」。

    B.認知行為治療 : 認知行為治療須由臨床心理師評估後,設計適合病患個人的治療方案,主要運用心理學的原理,改變

       導致失眠的認知。

               

更新日期:2024.02.20
更新者:李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