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發生率高居台灣各大癌症的首位,台灣女性一生中約每15人就有一人罹患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目前每年新增的乳癌病患逾一萬3千人,且人數逐年增加,對婦女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直重視婦女的健康照護,體貼女性身心的需求,於2015年設置乳房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高品質、全方位的乳房醫療照護,與時俱進、日新又新於2019年乳房醫學中心改建再升級,提升和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提供更寬敞、溫馨、舒適、隱私的就醫和檢查環境,整合跨領域多專科專業團隊無縫接軌的全程、連續性照護服務,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實現乳癌「個人化精準醫療」的目標,讓病人能「早期正確診斷、早期正確治療」,得到最佳的療效與最好的照護品質。

 

此外,近年來甲狀腺疾病與腎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患數量有明顯增加,本科對甲狀腺、副甲狀腺、等內分泌疾病的外科治療,不僅著重於療效,同時注重美觀與功能的保全。

 

本科提供的服務有:

  1. 乳癌診療與手術
  2. 乳房檢查及各式乳房疾患的治療
  3. 乳癌篩檢及疑陽個案後續確診暨治療。
  4. 甲狀腺腫瘤
  5. 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特色醫療

  1. 全方位乳癌的診斷、治療、追蹤
  2. 腫瘤整形式乳房保留手術暨術後重建
  3. 良性乳房腫瘤微創手術
  4. 內視鏡暨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乳房及甲狀腺手術
  5. 甲狀腺腫瘤射頻消融術

 

本科臨床服務、研究與教學發展並重,不僅在各種乳房和內分泌外科相關疾病提供全方位和完整的診斷、精湛的手術,對應用最新尖端的設備與檢驗更是不遺餘力,結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臺北癌症中心完備的資源,積極參與跨科/院/國合作之臨床與基礎醫學研究,重視人材的培育、醫療團隊的成員的持續再教育、醫學生與住院醫師等的訓練教學,秉持「創新、卓越、尊重生命」的精神,邁步向前,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更新日期:2024.04.15
更新者:王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