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北醫附醫疾速取栓 力爭急救黃金時間

以生命為賭注的競速賽跑。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112)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經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搶救後康復出院,兩周後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進急診。腦中風治療團隊迅速於20分鐘內完成血栓溶解劑治療及動脈取栓手術,病人成功在兩個月內挺過兩次生死關卡。醫師表示,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也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民眾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更多)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北醫附醫「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

新生兒人數逐漸遞減,早產兒比例未減反增。為了細心呵護每一個新生命,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1月4日捐贈2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攜手打造早產兒的第一個家,盼能讓這群巴掌天使從出生的那一刻即獲得最妥善的照護,在愛的呵護下平安長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