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簡介與發展特色

 

    1976年本院開院,當時僅有皮泌科,1988年皮膚科與泌尿科開始分別獨立營運,多年來,歷任主任教授卓越的帶領下,在病患服務、研究發展、人才培育上均有長足進步,醫師陣容堅強,設備齊全,是國內一流的皮膚科專科。多年來在臨床上,我們提供了無數患者高品質的皮膚疾病診療,我們的服務包括一般皮膚門診服務、住院服務、急診照會、門診切片檢查、水泡病螢光切片檢查、乾癬及白斑病患紫外光照光治療、落髮診斷與治療、液態氮冷凍治療、電燒治療、皮膚腫瘤切除、抽脂手術、狐臭手術等等;2000年以後,更開設了雷射美容中心,提供除斑雷射、肉毒桿菌注射、果酸換膚、脈衝光、鑽石微雕等皮膚美容治療,2008年起,本院第三醫療大樓建立,即於十二樓擴大為美容醫學中心,引進更多先進儀器,包括飛梭雷射、淨膚雷射、及紫翠玉光纖除毛雷射、電波拉皮、3D立體電波拉皮、抽脂機等,並引進玻尿酸和微晶瓷等微整型注射、結合采風美容團隊,強化皮膚醫學導入及換膚保養服務,提供先進、有療效的美白、除斑、除疤、塑身等美容醫學服務。2014年11月起,美容服務回歸本科獨立營運,更引進極線音波拉皮。期待對於美容醫學的服務能做到盡善盡美。
    在教學上,本科為衛生署核定皮膚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每年訓練培養出優秀的皮膚專科醫師。定期舉行各式期刊討論會、臨床病理討論會,病房迴診教學、門診教學;同時本科亦定期舉辦全國皮膚病理切片教學會,邀請國內外皮膚病理專家對國內住院醫師提供皮膚病理教學;本科亦主辦過全國性皮膚科春季學術研討會、皮膚科年度學術討論會、全球華人皮膚科高峰論壇及海峽兩岸皮膚美容醫學高峰論壇,以增進國內外學術交流及交換皮膚科醫師臨床心得經驗。同時,在研究領域上,每年均有發表論文於國際性醫學期刊,於2000年以來已有超過70篇國際期刊論文,並曾在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美國研究皮膚科醫學會、世界皮膚科醫學會、國內皮膚科醫學會上發表論文報告。並取得各項研究計畫,包括國科會計畫、台北醫學大學研究計畫、新聘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等。目前已有許多同仁於醫學研究所畢業或進修中。

★皮膚科發展特色及使命

 

1.致力提升一般皮膚病及嚴重皮膚病之診斷品質及治療照顧水平。
2.致力發展皮膚科學臨床、基礎醫學研究。
3.訓練皮膚科見實習醫師及培養優秀皮膚科專科醫師,完成教學醫院之使命。
4.提供精緻皮膚美容醫學及皮膚外科服務。

★皮膚科歷史與展望

 

歷史:
◆1976 臺北醫學院附設醫院落成 皮膚科附屬於泌尿科
◆1988 皮膚科與泌尿科獨立營運
◆1994 臺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第二醫療大樓啟用皮膚科遷移至第二醫療大樓一樓 設立皮膚美容治療室
◆2000 臺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皮膚雷射美容中心成立台北醫學院改名台北醫學大學
◆2007 皮膚科搬遷至第三醫療大樓2樓於第三醫療大樓12樓成立美容醫學中心 (美療業務與采風美容團隊合作)

◆2014 美容醫學中心之美療業務回歸本科獨立營運


願景: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佔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除了一般人觀念中的「看看富貴手、溼疹、香港腳、青春痘」之外,皮膚同時也是許多不同疾病的警訊。透過皮膚科的診查,往往可以幫助病人防患未然,或是在疾病發作初期適當的治療。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全方位的皮膚科,無論是在一般皮膚病、皮膚免疫學、皮膚病理學、皮膚外科學、皮膚美容學,皆不斷精益求精。引進先進設備充實醫學新知,使病人的問題都可以獲得妥善的解決,同時達成追求美麗的心願,提昇整體服務水準,創造精緻的服務品質。 

 

★聯絡方式
 

皮膚科辦公室電話:02-27372181分機:8285

美容醫學諮詢櫃台:02-6636-7135; 02-27372181分機:8215
皮膚科門診電話:02-27372181分機:8281、8282
、8283
E-mail:derm@h.tmu.edu.tw

美容醫學服務介紹,請按此連結至北醫醫美官網 tmuh-beauty.com

更新日期: 2024.02.22
更新者:皮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