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啟後、再創新局: 打造北醫皮膚科成為全方位皮膚科學、皮膚病理及美容醫學的中心
     皮膚科涵蓋了非常廣泛的範圍,從小至青春痘、香港腳,到皮膚過敏、乾癬、異位性皮膚炎,乃至於免疫系統疾病、水泡病、皮膚癌,以及醫學美容都與皮膚科有關,可說是內涵很豐富的一個專科,也顯示皮膚科醫師責任重大,除了疾病的診斷、治療,也要注重外貌的改善、使人變美。
      北醫座落在有台北的曼哈頓區之稱的信義計畫區,鄰近各大金融大樓,台北1O1大樓、世貿中心,在這人文薈萃的地段,蒙院長及本科歷任主任及前輩的耕耘努力下,已發展成一個各方均備、人才濟濟的皮膚科中心。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皮膚科服務,包括一般皮膚科、皮膚病理學、小兒皮膚科、皮膚黴菌學、皮膚治療學、皮膚免疫學、皮膚感染症、皮膚腫瘤、皮膚美容、皮膚外科等等。
      本科醫師除均接受完整專科訓練,學有專才之外,更有著細心、講求實證、重視病人安全的精神,以提供精確的診斷及即時、有效的治療為要務。有國際皮膚病理專科認證的專科醫師為您把關,與國內外病理科合作,提供值得信賴的皮膚切片檢查,在發炎性疑難雜症、皮膚腫瘤、落髮診斷上均可提供更精準的診斷;科內專任醫師大都有碩士以上學歷,並有數位醫師取得世界頂尖學府—哈佛大學的學位。除臨床服務外,我們也肩負教學的責任,多年來培養無數醫學生及訓練住院醫師,承先啟後,樹立典範。另外,我們也特別注重醫學美容的發展,多位醫師在國外一流大學接受雷射及微整型訓練回國貢獻所學,也在第三醫療大樓十二樓規劃出一獨立的美容醫學中心,由皮膚專科醫師駐診,有先進儀器設備、提供皮膚美容治療,包括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注射美容、護膚換膚療程等。
      北醫皮膚科以堅強的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美容團隊。與萬芳醫院、雙和醫院皮膚科緊密合作交流,長期以來,已獲得各方肯定。我們將本著良好的傳統,虛心前進繼續努力,為社區、台北縣市、全國、以及國際人士提供優質的皮膚醫療及皮膚美容服務,也將本著教學醫院職責,培養優秀醫師及人才。未來,我們也將繼續皮膚病理研究、皮膚基礎生理研究、皮膚美容醫學新發展及臨床藥物試驗研究,將北醫皮膚科推展到另一個高峰。

更新日期: 2024.02.22
更新者:皮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