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學生訓練宗旨與目標

 

一、訓練宗旨:
1.培養對放射診斷學的興趣。 
2.培養具備放射診斷學的概念。 
3.熟悉放射診斷學的基本理論及核心臨床技能。
4.熟悉放射診斷儀器的使用及疾病診斷。
5.實雙向回饋考評機制。 

二、訓練目標及核心能力要求: 
1.訓練醫學生放射診斷學知識及核心臨床技能。 
2.使放射診斷學課堂講解與實際疾病病程變化相配合。
3.了解一般放射診斷學原則。
4.認識放射診斷常見儀器:透視檢查儀、電腦斷層、磁振造影。
5.認識以病人為中心之全人醫療理念。
6.培養實證醫學EBM之能力。
7.熟悉院內各項處置之安全防護措施。
8.熟悉臨床工作上注重病人安全、病人權利與義務、醫療品質、醫病溝通、醫學倫理、醫事法規、感染管制等相關事項。

 

更新日期:2024.03.06        更新者姓名:杜友婕


 

醫用英文課程 | 國考複習

醫用英文課程

 
課程經過十年的授課增修,納入臨床最常用專有醫學名詞約100個單字,加上 美式發音的動畫,導引初學者能正確發音,教學目標不在能正確的說,而是能快速 的「聽的懂」外國學者的醫學英文整句,尤其國內臨床教學將很多常用字重音念的不正確, 會影響學生一輩子的說與聽的能力,舉例而言如簡單的解剖名詞Retina, esophagus, Duodenum等的正確發音,又如急診室的檢傷Triage的念法,急救藥物Amiodarone 等。授課對象為醫科五年級至七年級學生。
 

 

 

國考複習

 

 

 據民國95與96年的國家醫師考試題目統計,  約百分之10的題目為含影像之 診斷情境題型,其他內外科情境題內涵診斷影像也佔百分之20,所以能熟悉常見 的影像診斷重點,有助於國考正確解題。本課程以歷年國考神經影像診斷考題 依類型解析來指導實習醫學生如何準備國家醫師考試。

 

 

 

 

 

 

 

 

更新日期:2024.03.06       更新者姓名:杜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