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腸胃的特色-卓越領先的醫療技術

一、 治療性內視鏡術的突破 – 將診斷疾病的內視鏡檢查發展為純熟的治療性內視鏡術

1. 早期胃癌、大腸癌治療(免傳統開刀手術)– 內視鏡黏膜切除術。

2. 食道、胃、大腸出血治療 – 食道及胃食道及胃靜脈瘤結紮術、上消化道及下消化道內視鏡止血術。

3. 總膽管結石治療(免傳統開刀手術)– 經內視鏡十二指腸乳頭切開併總膽管結石取出術。

4. 中風、長期臥床,無法經口進食者 – 經內視鏡胃造瘻術。

二、 慢性肝炎治療新契機 

1. 第一時間加入健保局試辦肝炎計劃之列,申報健保給付昂貴的肝炎藥物治療費。

2. 成立肝病衛教中心,服務民眾及不定期舉辦(肝炎-肝硬化-肝癌)肝病防治活動。

三、 人性化的檢查 – 無痛、無感內視鏡

無痛、無感之內視鏡檢查於西方歐美先進國家早已是例行檢查處置方式,使用鎮靜止痛藥物降低檢查者對內視鏡的恐懼與不適,達到人性化的檢查或治療。

除上述之外,消化內科健康報告專欄,定期在北醫醫訊上刊登,提供國人最新之健康知識。相信在堅強的醫療陣容及團隊的合作無間下,能提供國人安全又正確的醫療照護。

 

更新日期:2024.04.17
更新者:高偉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