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附醫創院至今以「以創新、卓越、尊重生命的理念,達成大學附設醫院教學、研究、服務之使命」為宗旨。在歷任院長接棒與北醫大卓越引領下,臨床醫療持續精進,尖端醫療設備不斷升級,硬體空間優化美化,服務資訊化與智能化,效率與就醫經驗大幅提升。北醫附醫近10年來的努力與發展確實有目共睹,有幸參與其中,個人不僅與有榮焉,更從中累積學習、拓展職涯獲益良多。
  本院身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一員,自當肩負並參與國家重大災害緊急傷害之搶救。109年的新冠肺炎肆虐,尤其110年5月三級管制,雙北艱困疫情下,本院全力配合政策、積極佈署,兼顧對抗疫情與同仁安全保護原則,必要的防護設備、硬體裝修、人力與床位調度,在短短一週內迅速完成到位,開始收治確診病患。同時,植基於本院資訊系統性結構化與資訊串接的強項,險峻抗疫期間從門禁管制到專責病房照護,一一研發出相關零接觸防疫系統,讓病家感到安心便捷、減輕同仁負荷並確保安全。全院更在院長指示下,傾全力第一時間做好第一線同仁關懷與捐贈物資發放,後疫時期行政團隊更為全民疫苗施打與篩檢而努力。
  身為醫院經營管理團隊之一員,帶領參與團隊全力完備醫療服務、教學、研究與品管之行政相關配套是副院長的重要職責。未來將持續在病人面上強化環境安全、探勘顧客抱怨資料庫,持續改善服務;在同仁面上作實通識教育與質能提升,留人留才;在經管面上洞悉健保政策超前因應佈署,拓增數位化、智能化與無紙化,讓效率效益並進;並在新創面上配套臨床研發與專利/新創。透過領導管理,讓北醫附醫在「全人醫療」、「全人教育」的卓越基礎上推展「全人管理」,具體實踐「以病家為尊、以同仁為重、以北醫為榮」的核心價值。


蕭淑代 副院長

更新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