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醫院,設立的宗旨是以創新、卓越、尊重生命的理念,達成大學附設醫院教學、研究、服務之使命。歷屆首長及同仁們秉持著以病家為尊、以同仁為重、以北醫為榮的核心價值,共同努力,造就北醫附設醫院目前的品質和規模。尤其在最近幾年醫院不論是在軟體和硬體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新建的醫療大樓、癌症治療中心、質子治療中心、卓越攝護腺中心、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中心、以及校級的泌尿腎臟醫學研究中心……等等,都可以輝映出大家努力付出奉獻的點點滴滴。

   北醫附醫做為臺北醫學大學的附設醫院,堅持醫療品質、優化研究教學以及發展尖端醫療、精準醫療和智慧醫療,更是醫院不可或缺的特質與使命,同時本院也是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必須建構更大廣度和深度的醫療質量。面對新興傳染病疫情肆虐、環境污染、以及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對全球帶來的衝擊,促使各國重視環境及社會的永續發展和治理,本院做為一流大學的附設醫院自然責無旁貸。在各級首長的帶領下,有幸能為北醫附醫貢獻一己的心力,和大家共同建構理想、溫馨而友善的工作環境,秉持以病人為中心以及一間珍惜每一個生命的醫院之理念,期望能發揮醫院最大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希望在大家齊心協力之下,不斷提升醫院的品質和量能,達到成為國際一流大學醫學中心的願景。

盧星華 副院長

更新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