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1976年八月開幕,歷屆小兒科主任依序為蕭柳青教授、林守田教授、許薰惠醫師、葉健全醫師、陳中明醫師,現任主任張璽醫師。

      目前兒科有14位主治醫師(含兼任)、與6位住院醫師,主治醫師次專科涵蓋新生兒科、小兒血液科、小兒腫瘤科、小兒神經科、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病科、小兒感染科、小兒內分泌科、小兒遺傳及新陳代謝科、小兒心臟科、小兒腎臟科、小兒腸胃科及兒童胸腔科等次專科...等。

      兒科病房分為嬰兒室、兒童病房、新生兒及小兒之加護病房與中重度病房,共有55床。門診部分有三間診間與幼兒疫苗施打處,能提供完善的住院服務及門診服務。

      每年3至6月兒科醫師會到信義區各幼兒園執行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每年暑假舉辦小兒新陳代謝方面講座提供民眾參與,期望以提供社區更積極的醫療服務及諮詢。

 

★主任的話-張璽主任 

      兒童是未來的希望,有健康的兒童才有茁壯成長的青年及成年人,因此提供兒童一個完善的醫療照護乃是小兒部醫師的目標。兒童的治療方式與大人截然不同,本部為了兒童優質的醫療照護環境,備有完整的兒童急重難症及慢性疾病的治療設備。

      本部共有14位兒科專科醫師(含兼任),也分別具有新生兒科、小兒血液科、小兒腫瘤科、小兒神經科、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病科、小兒感染科、小兒內分泌科、小兒遺傳及新陳代謝科、小兒心臟科、小兒腎臟科、小兒腸胃科及兒童胸腔科等次專科,目的在提供兒童完善的醫療品質及照護。

      小兒部將秉持著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病家為尊」的核心價值,加強臨床服務及研究教學之品質,追求永續進步的理念,以世界一流之兒科為目標,提供大臺北地區兒童優質的醫療服務。